盖世小星光

糖(2)

    后来勉子一家搬到了另一个城市,再后来笠笠考上了大学也去了一个新城市,再再后来,勉子在18岁成人的那天,跟笠笠表白,结果只收到了一句“小孩子,还是以学业为重。”。勉子看到这句话时很想告诉她,自己已经成年了,对未来有梦想有规划。可是他什么也没有说,他知道这是拒绝。

    从那以后,他们很有默契的疏远了,聊天也只有逢年过节的一句“节日快乐。”。

    两年后,勉子也选择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去上大学。他在大学校园里总是不经意的想起笠笠,“笠笠是一个爱美的小女孩,她一定会做出很多好看的设计吧?”,“最近那边降温了,不知道她添衣服了吗?”……但是他只是默默的看着她恋爱,分手,毕业,漂泊。他毕业后,他毅然决然的背上吉他去漂泊。在无数的失意中,他始终如一。他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勇气,或许是因为他想证明自己,又或许是因为他总觉得笠笠会与他在前路重逢。

    他与她重逢在极为普通的一天。那天他刚到公司,一眼就看到了那位正在办理入职的新员工。他看着那侧影,眼前好像突然蒙上了一层雾,让他看不真切。“是不是她?”的疑问在他的脑海中盘旋。

“给大家介绍一位新同事。”,“大家好,我是笠笠”。勉子看着笠笠,脑子一片空白。“勉子,好久不见。”,勉子呆呆地握上笠笠伸出的手,“好久不见。”。

    勉子觉得自己比偶像剧的男主都要幸运了。自己爱的人就在自己身边,自己离梦想的实现也越来越近。在他成为大王的那一刻,他更是这样觉得。

    可是直到那天,他如往常一样结束了繁忙的工作,看到群里一连串的信息,都是在安慰笠笠。李诞甚至叮嘱笠笠最近不要去开放麦了。他突然想起之前的那些小波澜,他急忙给笠笠打电话。一遍又一遍,直到他打到第三遍,电话才被迟迟的接起。“喂。”,“笠笠,你不要怕,我们都在呢,我们都会保护你的。”,“哈哈哈,我没事,等你忙完回来,我们约酒喝。”。勉子听着笠笠颤抖的声线,没有拆穿她,“好,那你先好好休息,等我明天回来。”。笠笠哽咽了一下,“好”。

    “笠笠,你开下门。”,“怎么了?”。笠笠边听电话,边去开门。笠笠看着门口那由满天星和奶糖组成的花束,轻笑出声。“里面有张卡片记得看,我先挂了。”,笠笠抽出了那张显眼的卡片。“听说每颗星星都有一个守护者,每位公主身边都有一位骑士,所以我能有幸用一生去守护你吗?”,笠笠看完后拨通了勉子的电话,“表白?”,“对。”,“不敢当面表白?”,“你开下门。”。笠笠开门的一瞬间,就看到了电梯里风尘卜卜的勉子一步一步走到自己的面前,她突然红了眼。“笠笠,我一直都喜欢你,很喜欢。”,“我知道。”。“你愿意让我当你一辈子的骑士来守护你吗?我的公主。”,“我不愿意。”。笠笠忽略勉子受伤的眼神,朝前走了走,伸手轻抱着他。“如果我是公主,那么你一定是我的王子。不止是你守护我,我也可以守护你的,男朋友。”

(亲亲~)

评论

热度(4)